新华网 正文
赤几外长称上月底未遂政变策划于法国境内
2018-01-11 13:2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1月10日电  马拉博消息:赤道几内亚外交部长阿加皮托·姆巴·莫库伊10日说,去年年底赤几政府挫败的政变策划于法国境内,但与法国政府无关。

  法新社援引莫库伊的话说,赤几方面将在掌握更多情报后与法国合作调查。目前已有27名雇佣兵被捕,另有约150人在逃。

  莫库伊说,鉴于必要条件尚不完全具备,赤几又刚挫败一起政变,赤几暂停参与2017年10月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通过的关于区域内部人员自由流通的协议。

  另据赤几政府官方网站10日报道,赤几总统奥比昂9日在马拉博会见了到访的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图瓦德拉谴责政变图谋,支持奥比昂维护国内稳定。奥比昂当日还会见了刚果(布)国防部长蒙乔,并接收了总统萨苏的书信。

  至此,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成员国中,只有喀麦隆尚未在赤几未遂政变事件后派遣代表团表示支持。但赤几国家安全部日前发布公告说,喀麦隆安全部门在赤几挫败政变图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赤几国家安全部3日发布公告说,2017年12月24日,来自乍得、苏丹、中非共和国的雇佣兵渗透至赤几城市蒙戈莫、首都马拉博、经济中心巴塔等地,企图攻击当时正在家乡蒙戈莫过节的赤几总统奥比昂。这些士兵受雇于赤几反对党人员,并得到境外势力支持。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4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