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将在深圳举行
2018-01-11 16:1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伦敦1月11日电(记者董晨)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主办的第三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将于2月5日至7日在深圳举行。据悉,本届峰会将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城市与研究型大学——共建亚洲,繁荣世界”。

  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是享有盛誉的教育服务机构,其每年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亚洲大学排名”等一系列排名,被公认为是最具权威的全球高校榜单之一。负责该排名的主编费尔·巴蒂对记者说,“这次峰会在深圳举办,是一个绝佳的选择。深圳从40年前的小渔村发展到如今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之一,其高速增长是由科技和创新拉动的,大学和商业机构的研究是推动深圳发展的动力。深圳可以说是此次峰会最切题的案例。”

  资料图片: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新华网发(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提供)

  在为期三天的峰会上将独家发布“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巴蒂透露说,从即将在峰会上发布的榜单来看,“中国的高校表现非常出色,这巩固了中国作为高等教育强国的地位。”他以此次峰会合作伙伴南方科技大学为例说,“这所年轻的、多元的、国际化且有志于进入世界一流行业的大学,是中国的远大抱负和改革热情的缩影,它是一所高校如何在合适的环境中迅速成长的典范。”

  会议期间,与会人士还将能够深度了解大学排名背后的数据逻辑,加入全球高校社交网络,结识著名高校领导人、专家、政府相关决策者和行业领袖,并感受深圳这座动感活力之都和它的前沿创新精神。“峰会不仅将有诸多中国高校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也吸引了诸多欧美同行,这清晰的表明在亚洲发生的事情,正与全世界有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巴蒂说。

  “此次峰会将会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来探索中国的非凡经历,并且可以检验使中国在全球高等教育中成功的基础、政策与实践,”巴蒂说,“参会者可以在网站(www.theworldsummitseries.cn)上注册报名,我期待更多的中国高校同行可以与我们一起分享这一切。”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8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