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希望与中国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2018-01-11 21:5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吴傲雪 王猛)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在北京法国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方愿与中方建立平衡互利的贸易关系,希望与中国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1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吴傲雪 摄

  马克龙认为,法中两国的平衡互利合作,有利于国际稳定,有利于建立符合欧中利益的国际贸易关系。

  马克龙表示,他此次访华期间与中国在航空、民用核能等方面签署的协议,对两国关系具有标志性意义。良好的双边关系有助于两国在学术、体育、文化、未来工业、电信等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他透露法国将尽快与中国确定184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订单。

  谈及可持续城市发展,马克龙表示“法国在城市化和城市建设方面,特别是城市内和城市间交通、水净化服务等方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处理能力。法国和欧洲可以提供自身经验来帮助中国加快生态转型”。

  马克龙说,“一带一路”倡议符合法国及欧洲利益,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法中两国关系一定会变得更加紧密,两国应努力加强科技文化交流,以便缩小双方的差异和清除双方的误解。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月8日至10日前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2018年1月11日)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