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发布新环保规划 推广塑料袋收费
2018-01-12 09:5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11日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政府11日发布了未来25年的环境保护规划,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推广塑料袋收费至所有零售业小商户中,推动全社会大幅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避免形成更多难以降解的塑料废品。

  这个长期规划中包括多项改善环境状况的措施,如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植树造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等。

  根据这项规划,英国政府将采取更严格措施来减少难以降解的塑料废品数量。英国各大超市此前已对消费者使用塑料袋征收每个5便士的费用,未来这一措施将推广到所有零售业小商户中;政府还会敦促各大超市设立完全不使用塑料制品的通道;政府机构中也将彻底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英国政府将为保护濒危物种而新设立总面积50万公顷的野生动物栖息地;支持农户将部分田地恢复成草地和其他类型的栖息地;加强治理退化的土地,提供570万英镑启动一个新的北方造林工程。

  此外,英国政府还会在政策、国际合作等方面积极推动环保。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说,这份规划展示了未来25年里,英国将如何大力减少那些造成河流及海洋污染的废弃物,减少空气中有害污染物,为珍贵的野生动植物创造新的栖息地。

  在推出这份规划之前,英国政府已经制定了“清洁发展战略”,旨在减少碳排放,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推动经济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4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