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女成灾”的国家有啥旅游好去处
2018-01-12 13:2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明斯克1月10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10日,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在重庆举行的白俄罗斯旅游推介会上宣布,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正式开幕。提到白俄罗斯,大家的第一感觉可能是这个国家“美女成灾”,但其实对这个东欧国家的旅游资源了解得并不多。那么,这个以美女多而著称的国家到底有哪些值得游览的地方呢?

  首都明斯克:两条大街的多个广场

  大家来到白俄罗斯后一般会首先游览明斯克。明斯克有950年的历史,曾在俄法战争、一战和二战中三次被毁,而在二战期间法西斯德国血洗明斯克,整个城市几乎被夷为平地。战争结束后,白俄罗斯人民在全苏联人民的支援下在废墟上建起了新城。明斯克的主要景点集中在城市的两条主干线独立大街和胜利者大街上,一两天时间足以游览参观明斯克主要景点。

  明斯克独立大街起点处的独立广场。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摄

  独立大街上的独立广场、十月广场和胜利广场基本串起来明斯克市中心的主要建筑及旅游景点。位于大街起点处的独立广场上坐落着白俄罗斯政府大楼,大楼前高达七米的列宁塑像据说是原苏联地区最高的列宁像,广场边红色的天主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游客常在那儿拍照留念,而广场下面是一座深达三层的购物中心,里面商业街、餐厅、咖啡馆、保龄球馆等购物、休闲和娱乐设施一应俱全;独立大街中段的十月广场是明斯克真正意义上的中心,广场上两座风格独特的建筑分别是举行重大国事活动的共和国宫和工会文化宫,而在广场边上的露天画廊游客们往往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油画;位于独立大街北段的胜利广场上矗立着40米高的伟大卫国战争阵亡烈士纪念碑,该广场目前已成为白俄罗斯举行隆重纪念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外国领导人来访时,通常都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明斯克自由广场上的一个教堂。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摄

  而在胜利者大街离十月广场不远处的自由广场(又叫上城广场),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地点。那里有重建的象征自治权的市政厅、明斯克城标志性景观之一的白色教堂等,而在自由广场边上的观景台,游客们还可以欣赏河岸边的城市建筑风景。自由广场边上的各个小街道上里,一栋栋建筑都有着各自的历史故事,出游时间充足的人们能够从中了解些白俄罗斯的历史。

  位于自由广场不远处的伟大卫国战争纪念馆内,陈设超过14万件藏品,按照从卫国战争之前到战后重建的时间顺序,集中反映了白俄罗斯军民同仇敌忾、保家卫国、抗击法西斯侵略者的英勇历史。博物馆内还设有“白俄罗斯与中国——战火中结下的兄弟情谊”特别展区,通过大量照片和实物,集中展示了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野蛮和中国军民抗日战争的英勇事迹。

  当然,明斯克还有国家美术馆、大剧院和马戏团等,时间充足的游人可以深入了解白俄罗斯的文化生活等。

  首都近郊:城堡、防线和民俗村

  到白俄罗斯旅游,除了游览首都明斯克,最值得去的地方无疑是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米尔城堡和涅斯维日城堡了。

  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米尔城堡。新华网记者李佳 摄

  位于明斯克西南方向90公里处的米尔城堡是白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城堡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其独特的建造风格,于15世纪末动工,在16世纪初完工。在整个中部欧洲的古典建筑群中独具风格,卓尔不群,是中欧城堡建筑的杰出典范。2000年12月,米尔城堡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涅斯维日城堡。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摄

  距离米尔城堡约30公里处,还有另外一座著名的城堡——涅斯维日城堡。这座城堡始建于1583年,之后被改建了很多次,它的最终形态融合了许多建筑风格: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古典式,现代式。2005年,包括涅斯维日城堡在内的涅斯维日城堡建筑群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目前涅斯维日城堡是白俄罗斯最大的观赏景区,它可以说是白俄罗斯最美丽的地方,也是整个国家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明斯克郊区“斯大林防线”的历史复原表演。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摄

  除了这两座城堡,在明斯克近郊值得旅游的地方还有著名的“斯大林防线”了。位于明斯克西北郊30公里处的“斯大林防线”其实是苏联在1928到1939年耗巨资修建的绵亘千里的防御工程体系的一小段,这一防御体系全部由钢筋混凝土和特殊材料做成。工事里面有76毫米火炮和马克西姆机枪,还有观察用的潜望境。1938年安装的发电设备至今还能运行,而当年德军进攻时留下的弹痕仍在。2005年,这段防线建筑群被重新修建并向公众开放,成为一座实景式的战争历史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来白旅游的游人们的必去地点。运气好的话能赶上博物馆不时举办的历史复原活动,让人们更加直观的感受战争的残酷,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明斯克郊区的杜杜特基民族工艺博物馆。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摄

  而位于明斯克南郊40公里处的杜杜特基民族手工艺博物馆,则是集中展示白俄罗斯民族生活的一处地点。那里仍然保留着白俄罗斯当年古老的家庭酿酒、奶酪制作、陶器制作、木器手工、织亚麻布和打铁等传统手艺,游客们除了可以品尝用传统制作手艺酿造的酒和奶酪,还可以跟铁匠一起制作马蹄铁和制作陶器等,可以更好的了解白俄罗斯农村生活。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8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