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多家H&M店铺因广告遭抗议打砸
2018-01-14 10:4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月13日电(记者荆晶)南非多家H&M服装连锁店13日遭到当地一左翼政党成员打砸。该党说,这一举动是为抗议H&M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广告。

  当天上午,约翰内斯堡最高档的购物中心“桑顿城”开门后不久,数十名身着红色T恤的左翼政党“经济自由战士”成员冲进其中的H&M服装店,推倒模特,踢翻衣架,把店内破坏得一片狼藉。不少正在购物的客人受到惊吓,周围店铺也纷纷关门自保,以免被殃及。持枪保安与警察赶到后,抗议者转移到店外,大声呼喊口号表达不满。

  抗议人群在中午时分散去,目前为止没有抗议者被捕的报道。

  当地媒体报道说,“经济自由战士”成员打砸了全国多家H&M店铺。

  这一波暴力抗议行动源自H&M最近发布的一则广告。广告中,一名黑肤色小男孩身着一件绿色帽衫,帽衫上写着“丛林里最酷的猴子”。

  “经济自由战士”创立于2013年,支持者多为当地年轻男性,24岁以下者约占一半。该政党副主席弗洛伊德·施万布在社交媒体上说,H&M“正在咽下其种族主义的苦果。所有理智的民众都应该支持不让H&M继续在南非经营下去”。

  这一暴力抗议活动引起部分民众不满。一名网友留言:“如果H&M真的撤出南非会怎样?‘经济自由战士’能赔偿那些因此失业的员工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5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