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中国或领先美国研发出新超算
2018-01-15 10:11:0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正在研发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将在2020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运算速度预计达到每秒1百亿亿次。

  按照国际500强榜单,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算是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排名第二的是中国的“天河二号”,排名第三的是瑞士的“代恩特峰”(Piz Daint),排名第四的是日本的“晓光”(Gyoukou),排名第五的是美国的超算“泰坦”(Titan)。

  中国新超算的研发者指出,新超算的优势不仅在于其强大的运算能力,更在于这些技术的实践应用,比如天气预报、防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开发防治流行病的药物等。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9日报道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降雪
吉林降雪
土耳其一架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险些坠海
土耳其一架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险些坠海
“帮兄弟回家”
“帮兄弟回家”
法国将召回全部受污染婴儿奶粉
法国将召回全部受污染婴儿奶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0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