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最高法院裁定总统任期为5年
2018-01-15 22:2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月15日电 斯里兰卡总统媒体办公室15日说,按照斯最高法院裁定,总统西里塞纳的任期为5年,而非6年。

  2015年1月,西里塞纳就任斯里兰卡总统,同年4月斯议会通过宪法第十九修正案,将总统任期从6年改为5年。

  此后,斯议会中部分与西里塞纳同属斯里兰卡自由党的议员认为,西里塞纳就任总统的时间先于宪法第十九修正案的生效日期,因此其总统任期应仍为6年,5年任期应从下届总统开始实行。

  据斯媒体报道,就总统任期一事上存在的异议,西里塞纳此前正式向斯里兰卡最高法院提出问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斯里兰卡总理视察“一带一路”建设合作项目
      新华社科伦坡1月2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日在视察斯中共同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时说,科伦坡港口城将会成为好样板,感谢中国公司为科伦坡港口城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2018-01-03 00:16: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鹤舞盐城湿地
鹤舞盐城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91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