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严厉查处驾车使用手机行为
2018-01-16 12:4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1月15日电(记者 汪亚雄)斯洛文尼亚交通管理部门15日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周的执法行动,严厉查处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

  据警方统计,多达75%的斯洛文尼亚司机有边开车边打手机的现象。2016到2017年度,警方查处此类违法人数近3万人,比上一年度增加一倍。

  斯洛文尼亚警方强调,驾驶时使用手机会严重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从而造成事故。即使司机使用手机免提功能,也会因注意力不集中而发生危险。

  警察总局交通部门负责人伊万·卡普恩表示,警方此次行动将对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罚款金额将从现在的120欧元增至250欧元,并加罚3分。

  根据斯洛文尼亚交通法规,两年内罚分累计满18分者将被吊销驾驶执照;对持有驾照不满两年的年轻司机的处罚则更为严厉,罚分累计7分就吊销驾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斯洛文尼亚“黑五”过后开展“无消费日”活动
     “无消费日”活动发起人之一、非政府组织“焦点”的主席戈博说,今年斯洛文尼亚“黑色星期五”购物热潮已持续一个星期,但在物质丰富的今天,更需要提倡极简主义生活。
    2017-11-25 21:41:38
  • 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获得连任
    斯洛文尼亚第六次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12日晚结束,现任总统博鲁特·帕霍尔以53%的得票率战胜对手、卡姆尼克市长沙雷茨,获得连任。
    2017-11-13 09:51: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鹤舞盐城湿地
鹤舞盐城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