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马斯敦促执行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决议
2018-01-16 23:1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16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应设立必要机制,保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的决议得以执行。

  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在公报中说:“对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决议的真正考验,是决议能否得到确实执行。”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也发表新闻公报,要求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跟进,保证决议得以执行。

  此外,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和巴勒斯坦民族倡议组织等,均表示支持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决议。

  鉴于巴美关系紧张、巴以和谈无望,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自14日起召开为期两天的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就对以政策及巴以和平作出战略性决定。15日会议结束后,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宣布决议,该委员会责成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暂停承认以色列,并决定不再承认巴以双方在实现和平过程中于奥斯陆、开罗、华盛顿等地签署的一系列和平协议的有效性,拒绝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迁馆”进程的决定,在特朗普收回相关决定之前,巴方不再承认美国作为和平进程调解方的身份,也不再视美国为和平进程伙伴。

  巴官方电台“巴勒斯坦之声”援引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马吉德兰尼的话报道说,执行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制定执行决议的工作计划和机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国际社会对此普遍表示反对。巴方强烈反对特朗普的这一表态,特朗普则威胁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以迫使巴方恢复与以色列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26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