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和日本决定尽快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级
2018-01-17 12:5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16日电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6日表示,他已同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共识,将尽快把双边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级。

  约翰尼斯在与安倍晋三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两国间各领域合作,加强双边贸易,欢迎更多日本公司来罗马尼亚投资。

  安倍表示,罗马尼亚是日本在欧洲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加强两国人文交流。他还表示,日本将积极参与布加勒斯特国际机场地铁6号线的建设。

  关于朝核问题,安倍说,他与约翰尼斯一致认为不能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约翰尼斯说,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朝核问题寻求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安倍此次到访布加勒斯特是其出任日本首相以来首访罗马尼亚。然而,由于罗马尼亚总理图多塞15日晚辞职,安倍不得不取消原定与罗总理的会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7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