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古特雷斯欢迎朝韩重开交流渠道
2018-01-17 22:0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外交部:美加以所谓“联合国军”名义办会是冷战思维

  针对美国和加拿大发起朝核问题外长会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驳斥称,有关做法明显是冷战思维,只会在国际社会制造分裂,无法推动问题的妥善解决。

  【要闻二】中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春节赴埃及旅游注意安全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6日发布公告说,鉴于埃及自1月13日起进入新一轮紧急状态,部分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提醒中国公民春节期间赴埃及旅游注意安全。

  【要闻三】今年起洋垃圾禁入中国 出口国急了:让东南亚接手

  中国2018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废塑料等24类固体废物入境。“洋垃圾”主要出口国急了,那么多垃圾这下往哪“倒”?东南亚的回收行业看到机会,也感觉压力。

  【要闻四】法媒说德将人民币纳入外储体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法国主流媒体《费加罗报》16日发表文章说,德国联邦银行近日宣布决定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这再次体现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要闻五】古特雷斯欢迎朝韩重开交流渠道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对朝韩双方近日决定重新开放交流渠道及朝鲜决定参加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表示欢迎,并表示他将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要闻六】美驻俄大使:对俄新报告不代表美对俄追加新制裁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乔恩·亨茨曼日前表示,美国即将发布的“克里姆林宫报告”并不意味着美国将对俄追加新制裁。

  【要闻七】欧盟喊话英国:不“脱欧”还来得及!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16日喊话:如果英国就“脱欧”一事回心转意,那么欧洲联盟对英国“心依旧敞开”。

  【要闻八】美国国务院称已冻结6500万美元对巴勒斯坦援助

  美国国务院16日表示,已冻结6500万美元通过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的援助资金,同时要求该机构进行改革。

  【要闻九】报告称亚洲水域去年海盗袭击和武装抢劫事件增加

  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组织16日发布报告说,2017年亚洲水域发生了101起海盗袭击和海上武装抢劫事件,相比2016年的85起增长了近19%。其中,12起为未遂事件。

  【要闻十】阿米尔·汗新片《神秘巨星》中国将映 延续现实关怀风格

  阿米尔·汗、塞伊拉·沃西“父女”再度携手的影片《神秘巨星》将于19日起登陆中国,讲述14岁少女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