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授权社民党人登奇勒组阁
2018-01-18 03:0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17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7日晚宣布,接受以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关于维奥丽卡·登奇勒出任新总理的提议,授权登奇勒组阁。

  约翰尼斯当天与议会各政党就新总理人选进行磋商后对媒体说,权衡各种观点并考虑到议会现状,他决定再给社民党一次机会,接受执政联盟的新总理提议,授权登奇勒组阁。

  根据罗马尼亚宪法相关规定,登奇勒须在10日内完成组阁并接受议会信任投票。如果新政府获得议会信任投票,登奇勒将成为罗马尼亚第一位女总理。

  现年54岁的登奇勒1996年加入社民党,2009年当选欧洲议会议员并于2014年获连任,目前任社民党妇女组织主席。

  社民党2016年12月赢得议会选举,随后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组成联合政府。社民党人士格林代亚努领导的联合政府2017年1月宣誓就职,但半年后遭议会弹劾。2017年6月,图多塞领导的新政府就职。本月15日,社民党决定撤销对图多塞的政治支持,图多塞随后宣布辞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