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向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颁发“友谊勋章”
2018-01-19 21:2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阿斯塔纳1月19日电(记者周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6日会见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并向孙立杰颁发“友谊勋章”。

  16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见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提供)

  米尔济约耶夫当天向孙立杰颁发乌国家最高奖章之一的“友谊勋章”,以表彰其为深化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的卓越贡献。乌国家最高会议、政府及部委领导出席并见证授勋仪式。

  当天,米尔济约耶夫高度肯定孙立杰为巩固和发展中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所作的贡献。米尔济约耶夫强调,2017年5月在中国访问时他和习近平主席达成的共识丰富了乌中关系内涵并将乌中合作提升至新高度。乌中各领域联系更趋紧密,双方在国际和地区组织框架内始终互相支持。

  米尔济约耶夫指出,2017年乌中双边贸易额增长显著,贸易总额达45亿美元。双方正在推进包括水电、油气等大型投资项目和中吉乌公路、铁路等区域运输走廊项目。与此同时,乌中人文、科学和教育交流不断扩大。

  孙立杰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乌关系并将继续不断拓展和深化中乌全面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3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