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前奥运体操冠军维贝尔称曾遭前队医性侵害
2018-01-20 16:0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 王集旻)针对美国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性侵害的审理正在密歇根州首府兰辛进行,随着量刑听证会的深入,越来越多受害人的证词被曝光,美国前奥运体操冠军维贝尔在19日的听证会上说,自己也曾遭纳萨尔性侵害。

  在自己的前国家队队友马罗尼的陪伴下,维贝尔在听证会上表示,从14岁开始纳萨尔就对她实施性侵害。“我原本以为为了奥运会而拼命训练会是最痛苦的事,但是却没有想到,最痛苦的是要经受纳萨尔的折磨。”维贝尔说。

  维贝尔说,纳萨尔是唯一可以不受约束地出入训练场馆和驻地酒店房间的男性工作人员,而且由于他在美国体操队长期工作的经历,没有谁敢质疑他的所作所为。

  维贝尔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队夺得女团冠军的主力成员,令人感到震惊的是,除了维贝尔,当时绰号“凶猛五人组”的女团夺冠队伍中,马罗尼、道格拉斯和雷斯曼也均表示曾经遭到纳萨尔的性侵害。再加上此次量刑听证会之前发推称遭到性侵的美国体操女皇拜尔斯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丹切的控诉,惨遭纳萨尔毒手的知名奥运选手不在少数。事实上,在本次席卷美国体操界性丑闻的风暴中,对于纳萨尔的性侵犯指控就超过125起,在此次量刑听证会上,有将近100名女性出庭作证,原本时间为四天的听证会已经被延长至下周继续进行。

  在听证会上,维贝尔也对美国体操协会和美国奥委会提出质疑,认为自己没有得到有效保护,自己的队友们也没有。

  “虽然我是一名受害者,但当时我仍旧努力训练,去实现我的奥运梦想。但我要告诉大家,除了体操场上的辉煌,我也是这100多名受害女性中的一员。”

  阳光下的罪恶——变态队医纳萨尔的暗黑史

  证词显示,纳萨尔作恶的地点会在自己位于密歇根大学的办公室、自己的家中、美国体操协会下属的俱乐部,还包括奥运会期间美国体操队驻地的运动员房间里,有的时候甚至是在家长在现场的情况下进行,很多受害者都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受到伤害,并且持续长达数年。>>

  美国体操性侵案受害者称父亲为此而自杀

  美国体操性侵案丑闻近日持续发酵,一位受害人16日表示,自己的父亲因无法接受孩子惨遭前美国体操队队医纳萨尔魔爪侵犯的事实而自杀身亡。>>

  美体操队前队医认罪性侵 体操协会“深感抱歉”

  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劳伦斯·纳萨尔22日在密歇根州的法庭听证会上承认,曾利用职务之便性侵7名女性运动员,其中3名受害者当时不满13岁,另外4人年龄在13岁至15岁之间。

  根据认罪协议,纳萨尔承认性侵7名运动员,他将因此面临25年至40年之间监禁,量刑将于明年1月宣布。签署认罪协议后,纳萨尔将不再受其他同案性侵罪名指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我也是”运动继续蔓延 美国军人抗议性侵
    数十名美国现役和退役军人8日聚集在五角大楼外,抗议军队内部性侵和性骚扰现象。
    2018-01-10 06:47:33
  • 被指性侵 美国一州议员开枪自杀以证清白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肯塔基州州议会共和党籍众议员达恩·约翰逊坚决否认四年前性侵害一名未成年女子,13日晚开枪自杀。
    2017-12-16 06:53:59
  • 每天13起!性侵指控席卷美国?
    性骚扰、性侵指控在美国呈现“野火烧不尽”之势。自从美国好莱坞知名制作人哈维·温斯坦被爆出性丑闻以来,不断有人跳出来指控政界、商界、文化界的大人物曾犯下性骚扰行为。如今,美国军方所公布的一篇报告大有助推火焰猛烧之势。
    2017-11-19 08:19: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飘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飘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8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