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在萨拉热窝精彩上演
2018-01-21 12:1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1月20日电(记者袁亮)“欢乐春节”歌舞表演20日登陆波黑历史文化名城萨拉热窝。极富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既让当地华侨华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家乡年味,也让波黑民众领略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晚,可容纳约500名观众的萨拉热窝人民剧院座无虚席,连过道也挤满观众。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演员们奉上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创舞剧《傩·情》,以飨观众。

  基于中国原始祭礼创作而成的《傩·情》舞剧将千年传说中的傩神与现代舞台美术相结合,充满中华文化的古朴气息和期盼美好的寓意。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主任卜雅娜和近20名学汉语的在校大学生观看了此次演出。演出结束后,她兴奋地对记者说:“很高兴我的学生有机会观看这么精彩的演出,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中方教师崔秀仲介绍,近年来波黑年轻人学习汉语及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意愿日益强烈。“欢乐春节”活动恰好成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

  除了萨拉热窝,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演员们此前还在波黑南部城市莫斯塔尔演出。波黑是2018年“欢乐春节”中东欧五国巡演的第一站,随后他们还将赴克罗地亚、波兰、爱沙尼亚和阿尔巴尼亚四国巡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欢乐春节”中东欧五国巡演在波黑拉开序幕
      新华社波黑莫斯塔尔1月18日电(记者袁亮)“欢乐春节”活动18日首次亮相波黑南部城市莫斯塔尔,来自中国北京的演员们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富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由此拉开2018年“欢乐春节”中东欧五国巡演的帷幕。
    2018-01-19 10:56:58
  •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马耳他启动
    “神来气旺——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12日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精彩亮相,这标志着马耳他第12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8-01-13 12:50:43
  • 深圳艺术团为智利“欢乐春节”拉开序幕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贺踊介绍,这是深圳艺术团参加“2018圣地亚哥一千国际艺术节”的首场演出,同时也为2018年智利“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8-01-06 18:54: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大寒农忙
大寒农忙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山东商河鼓子秧歌将扭进瑞典欢乐闹春节
山东商河鼓子秧歌将扭进瑞典欢乐闹春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