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会晤非洲代表 美代表称“不清楚特朗普说了啥”
2018-01-21 07:3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赤道几内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阿纳托利奥·恩东·姆巴18日说,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承认非洲国家“非常重要”,但未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涉非争议言论道歉。

  姆巴说,应黑莉请求,非洲国家多名代表当天与美国代表闭门会晤,期间提及特朗普上周对非洲国家及海地、萨尔瓦多等国使用贬低和藐视性表述一事。

  黑莉告诉代表们,她“当时不在白宫,不清楚特朗普究竟是怎么说的”,言语间并未道歉,但对发生的一切表达“遗憾”。

  姆巴透露,非洲代表们为缓和局面提出善意建议,黑莉承诺向特朗普转达。但姆巴没有说明建议详情。

  一些要求不公开姓名的参会外交官告诉媒体记者,非洲代表们提议,特朗普可在月底非洲联盟首脑会议举行之际发贺信,以示友好。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杰里·马蒂拉还代表非洲国家提议,特朗普直接前往非洲参会,会对现有局面“很有帮助”。

  会后,姆巴称会晤氛围“非常友好”,黑莉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留言感谢非洲国家。只是,黑莉没有提及特朗普争议言论。

  美国多家主流媒体11日披露,特朗普与美国国会议员讨论移民改革议题时,质问美国为何要接收来自海地和非洲国家等“粪坑”国家的移民,引发美国朝野、相关国家政府和非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强烈批评。

  特朗普承认使用了“粗暴”语言,辩称没说过媒体“所使用的那些话”。

  非盟首脑会议定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飘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飘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5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