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官员:亚投行支持菲基础设施建设顺利进行
2018-01-22 16:2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月22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预算与管理部部长本哈明·迪奥克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高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为马尼拉防洪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这对菲基础设施建设十分重要。

  迪奥克诺说,马尼拉防洪项目即将动工建设,亚投行的融资为项目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保证了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得以顺利启动并进行下去。

  去年9月27日,亚投行批准为马尼拉防洪项目提供2.076亿美元融资,这是亚投行在菲首个融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世界银行也提供与亚投行同等金额融资,其余8479万美元由菲政府承担。

  马尼拉市现有排水系统建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已严重老化失修。尤其在每年6月到10月的台风季,马尼拉市内洪涝频发,经常导致交通瘫痪及人员伤亡。根据规划,此次防洪项目将更新36个水泵站的设备,新建20个水泵站,重修市区水道,还包括垃圾处理、排水管道维修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菲律宾公共工程和公路部长马克·维拉此前表示,此次更新水泵系统能确保几百万居民免遭洪涝之害。

  去年12月19日,菲政府已与亚投行和世行完成该项目融资协议的签署工作,预计项目将在2018年1月内开工建设,于2024年完成。

  迪奥克诺说:“菲律宾作为创始成员国,期待未来同亚投行进一步深化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9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