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沙地带全体商户举行罢市 抗议以方封锁导致经济恶化
2018-01-22 23:3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2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所有商户22日举行罢市,抗议以色列持续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经济状况不断恶化。

  加沙地带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纳比勒·阿布·马里格在加沙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经济崩溃了,我们的劳动者无法营生。不能让我们的人民、商人、手工业者、毕业生成为乞丐!”

  马里格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以开放加沙地带所有口岸。

  他说,如果以色列不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局势势必更加动荡。

  参加罢市的商人曼苏尔·哈拉夫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以色列持续封锁,加沙地带经济状况每况愈下、商业疲软。他呼吁以色列开放加沙地带所有口岸。

  加沙地带工商会数据显示,在人口约为200万人的加沙地带,失业率已经达到46%,贫困率更是高达65%。

  2007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进出。逾十年的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物资极度匮乏,经济状况恶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29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