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赛场转身:不想当总统的运动员不是好偶像?
2018-01-24 08:14: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月22日,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正式就任利比里亚总统,象征着又一位运动员完成了“华丽转身”。纵观国际社会,不管是在政界、商界还是影视界,总能看到昔日运动员活跃的身影。

  现年51岁的乔治·维阿从小生活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附近的贫民窟里。而在幼年就展现出足球天赋的他曾在国内小俱乐部和喀麦隆踢球,并在22岁开始征战欧洲联赛,先后效力于法甲的摩纳哥和大巴黎、意甲的AC米兰。 1995年,维阿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称号。

  在经历了辉煌的足球生涯后,维阿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说服下决定参选总统以改变利比里亚糟糕的现状。在经历了2005年总统竞选和2011年副总统竞选失利之后,维阿终在2017年赢得了大选。

  他的目标是:为利比里亚人民带来生活必需品,发展教育,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为民众谋福利。(齐君)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揭开航天员的魔鬼式训练
揭开航天员的魔鬼式训练
6艘登陆舰编队出海实战演练
6艘登陆舰编队出海实战演练
三江源地区欧亚水獭频现
三江源地区欧亚水獭频现
大熊猫雪地撒欢享受雪天乐趣
大熊猫雪地撒欢享受雪天乐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7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