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会见王毅
2018-01-25 12:2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月24日电(记者倪瑞捷)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24日在总统官邸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巴斯克斯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巴斯克斯表示,乌中建交30年来成果丰硕,目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已成为乌国内超越党派的政治共识。乌方有强烈意愿同中方推进自贸协定商签工作,进一步深化经贸、人文、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乌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发挥自身地缘优势,积极参与共建进程,成为“一带一路”面向南大西洋的重要节点。

  王毅向巴斯克斯转达习近平主席问候,赞赏巴斯克斯2016年访华时与习近平主席共同确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开辟双边关系新前景。王毅表示,建交30年来,中乌关系一直保持稳定发展,这归功于两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战略引领,也得益于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互利共赢。中方赞赏乌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相信乌方的参与将为自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方愿与乌方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就推进自贸协定事宜保持沟通。

  同日,王毅还与乌拉圭外长尼恩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了中乌建交30周年招待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1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