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身体抱恙取消达沃斯之旅
2018-01-25 08:04: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临行前最后一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因感染肠胃病毒被迫取消首次达沃斯之旅。

  据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斯希纳斯24日通报,现年63岁的容克出现病毒性肠胃炎(肠胃流感)症状,无法前往达沃斯出席正在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

  一般而言,病毒性肠胃炎常出现呕吐、腹泻、痉挛等症状。斯希纳斯称,容克24日同样缺席了欧盟委员会每周例会,目前正留在家中静养。

  根据日程,容克原定25日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冀望在英国脱欧之际强调欧盟的团结,并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举行会晤。

  虽然担任过18年的卢森堡首相,2014年11月起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至今容克从未出席过达沃斯论坛。

  为此今年欧盟委员会精简了出席达沃斯论坛的“阵容”。除容克原定出席,计有两名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和5名委员计划出席达沃斯论坛。(德永健)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8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