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英大使: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将为中英关系加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8-01-26 00:3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25日电(记者顾震球 金晶)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表示,中英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符合两国利益,将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刘晓明接受中国驻英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参与方,英国不仅在经济、金融、法律、教育、科技等方面拥有优势资源,而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展现出“敢为人先”的战略眼光。“中英已就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形成强有力的政治共识、良好的合作基础。”

  应李克强总理邀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至2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关于英国首相此访,刘晓明说,双方将围绕对接发展战略、拓展“一带一路”合作平台达成进一步共识。“我期待双方及时制定‘一带一路’合作制度性框架,引领和指导双方企业积极参与,取得更多实质性、标志性成果。”

  刘晓明就推动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开花结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准”。“一带一路”建设领域广,内涵丰富。中英双方要在政策对接、优势互补方面坚持精准设计、精准投入,确保两国相关合作突出重点、加快推进。

  二是“实”。双方要把两国达成的高层政治共识切实转化为具体合作举措,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装备制造、金融、投资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打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提高“一带一路”合作的获得感。

  三是“新”。双方要结合各自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不断挖掘潜力、开拓创新,积极探讨在新能源、城镇化、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领域开展双边或三边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并通过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相信在中英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一定能抓住和用好‘一带一路’机遇,更好造福两国和和世界人民。”刘晓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1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