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大通过决议更改卢旺达大屠杀纪念日名称
2018-01-27 14:0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2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大会26日通过一项决议,将卢旺达大屠杀纪念日正式名称从“反思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改为“反思1994年针对图西族的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

  卢旺达常驻联合国代表瓦伦丁·鲁格瓦比扎在介绍该国起草的决议草案时说,历史上,否认大屠杀和修正大屠杀历史的企图屡见不鲜,因此准确的表述和严谨的措辞至关重要。新名称更加准确地描述了1994年卢旺达发生的大屠杀,不留任何曲解的空间。

  决议以口头表决的方式通过。赤道几内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恩东·姆巴代表非洲国家发言,对联大通过该决议表示欢迎,并对卢旺达人民在重建国家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敬意。

  美国代表凯莉·柯里认为,此次更名不能全面反映卢旺达当年发生的历史事件,因为除图西族外,受难者还包括胡图族以及其他民族。欧盟方面也对此次表决缺少事先磋商而表示遗憾。

  1994年4月至7月,卢旺达图西和胡图两大部族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共有50万至100万人惨遭屠戮,其中大部分遇难者为图西族人。2003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反思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2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