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赞赏厦航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8-01-27 15:3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查尔斯顿1月26日电(记者刘阳)首架涂装宣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客机26日在美国查尔斯顿交付给中国厦门航空公司。联合国副秘书长斯梅尔对厦航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谢。

  这架波音787-9客机机身上喷涂有“支持联合国”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中英文字样。斯梅尔在交付仪式上说:“我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感谢厦航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杰出贡献,今天交付的这架飞机是全球首架可持续发展目标特殊涂装飞机,是推广这项全球发展议题的创新举措,我们十分期待与厦航在此项合作中探索更多推广方式。”

  厦航总经理赵东表示,这架特殊涂装客机将执飞洲际航线,以尽可能广泛宣传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同时,厦航也将采取措施在运营中落实这一理念。据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介绍,此次交付的客机耗油和排放较其所替代的机型减少20%,十分契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2015年9月,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联合国发展峰会审议通过。议程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其重点是消除贫困和饥饿、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可持续发展等。

  厦航去年2月与联合国签署合作协议,承诺将通过在航班上播放宣传片、飞机彩绘等形式,提高全球公众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和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32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