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希望中印良好合作关系继续保持和加强
2018-01-31 18:2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郑明达、田晨旭)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顾凯杰正式就任印度外交秘书表示祝贺,希望中印良好合作关系继续得到保持和加强。

  据报道,印度前任驻华大使顾凯杰日前正式接替苏杰生,成为印度新一任外交秘书。媒体评论称,顾凯杰是中国问题专家,有助于让中印关系超越分歧、强化合作。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顾凯杰先生正式就任印度外交秘书表示祝贺。”华春莹说,多年来,中印两国外交部门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积极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我们希望这一良好合作关系继续得到保持和加强。

  华春莹说,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双方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引,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印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中印石刻造像艺术在四川“对话”
    《梵天东土 并蒂莲华——公元400至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展》29日在四川博物院开幕,中国与印度两国的石刻造像艺术开展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2017-09-29 17:30:28
  • 中国学者呼吁建立中尼印三国经济文化走廊
    中国专家1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中国、尼泊尔、印度三国学者研讨会上呼吁,建立三国经济文化走廊,进一步加强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三方友好合作关系。
    2017-06-02 15:07:37
  • 中国义乌在新德里举办 推介会促中印商贸合作
    据新华社新德里5月6日电 (记者 胡晓明)有“世界小商品之都”称号的中国义乌与印度工业联合会5日在新德里举办专场推介会,希望尽快搭建中印贸易平台,扩大中印商贸往来。
    2017-05-07 11:06: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34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