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投资推动塞尔维亚经济增长
2018-02-01 10:1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31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1月31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欧盟对塞尔维亚的直接投资、捐赠以及日益增长的贸易推动了塞尔维亚经济增长。

  当天,“欧盟-塞尔维亚2018:投资、增长和就业”会议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总理布尔纳比奇和到访的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等出席。

  根据塞政府新闻公报,布尔纳比奇在会上表示,过去5年间,塞尔维亚与欧盟贸易增长47%,塞尔维亚对欧盟出口增长80%。

  欧盟驻塞尔维亚代表团团长塞姆·法布里齐在会上表示,欧盟一直致力于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和创造新的就业岗位,“迄今,欧盟是塞尔维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捐赠者和投资者”。

  法布里齐说,欧盟对塞尔维亚在交通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持续投资预计将在未来15年内给塞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年均1%的增长,并创造20万个就业岗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