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表示法国将继续支持突尼斯发展
2018-02-01 11:2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月31日电(记者 刘锴 马迪)正在突尼斯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月31日表示,法国将继续支持突尼斯发展,帮助该国推动深层次改革。

  这是马克龙去年5月就任法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阿拉伯国家。马克龙当天与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在总统府举行会见,并见证了两国签署涉及反恐、金融、青年人发展和公共部门改革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

  马克龙在会后告诉记者,法国和突尼斯两国具有“历史性”关系,法国将继续“无条件支持”突尼斯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推动深层次改革。埃塞卜西表示希望两国今后能够在教育、文化和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此外,马克龙当天早些时候接受突尼斯官方媒体《新闻报》专访时说,法国将在突尼斯着力投资新能源等未来产业,支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并呼吁法国工商界重返突尼斯。

  马克龙1月31日抵达突尼斯,对该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马克龙将出席两国经济合作论坛。

  突尼斯曾长期由法国殖民统治,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一直保持传统特殊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35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