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讨论乌冲突各方继续交换在押人员问题
2018-02-01 12:3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月31日电(记者李佳)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1月3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讨论乌冲突各方继续交换在押人员问题。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2月14日举行。

  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方联络小组人文工作组在当天的会谈中指出,去年12月底冲突各方交换在押人员是巨大进步,各方在当天的会谈中讨论了继续交换在押人员的可能性。

  萨伊迪克同时说,与去年年底乌东部地区恢复停火前的情况相比,近期当地违反停火的次数处于较低水平。但遗憾的是,最近几天当地违反停火的次数有所增加。

  他还介绍说,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1月29日举行了视频会议,反复重申各方应全面持续遵守无限期停火机制,包括必须对违反停火的人采取惩戒性措施等。此外,安全工作组还讨论了与冲突各方撤出重型武器和排雷等工作有关的问题。

  交换在押人员一直是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例行会谈的重要议题。自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双方已有过数次在押人员交换,但迄今仍未完成全部在押人员的交换。去年12月27日,乌克兰政府同乌东部民间武装进行了自冲突以来最大规模的在押人员交换,乌政府用238人换回74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