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毒奶粉事件再度升级 污染源或已存在十余年
2018-02-02 18:11:29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震惊法国的拉克塔利斯集团奶粉污染事件近日再起波澜。法国“欧洲时报”2月2日报道称,拉克塔利斯总裁埃玛纽埃尔·贝斯涅(Emmanuel Besnier)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次事件的祸根可以追溯到2005年的另一桩食品安全危机,而且在这其间的十余年中,致病的沙门氏菌可能一直没有得到清除。这番表态或许将导致毒奶粉危机规模再次升级。

  法国在2005年和2017年发生过两次沙门氏菌污染奶粉事故,前者造成141起病例,后者目前为38起。贝斯涅透露,这两次事故的致病因素都是相同的agona型沙门氏菌,而且源头可能都是克朗(Craon)工厂的一号干燥塔。

  鉴于两次污染事故的污染源相同,而且在此期间工厂周围也曾发现沙门氏菌污染,因此贝斯涅承认,“不能排除在这段时间内还有婴儿食用受污染奶粉的可能性”。

  在贝斯涅透露上述信息后, “沙门氏菌污染奶粉受害者家庭协会”(AFVLC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此极为震惊,该协会认为,这意味着从2005年之后,相关工厂的产品都有污染风险,这涉及到卖到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的数亿罐、数十万吨产品,这起食品安全丑闻的规模堪称前所未有。

30多名婴儿受感染,选购这些洋奶粉一定要擦亮眼!

法国多部门联合搜查“问题奶粉”企业

法企称问题奶粉影响80多个国家 召回仍在继续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