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独立70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斯驻华大使寄语斯中友谊
2018-02-05 08:45: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斯里兰卡独立70周年纪念日招待会于2月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应邀出席。

  在当日的庆祝活动上,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升起了斯里兰卡国旗。随后,按照斯里兰卡传统,使馆内举行了祈福仪式以及点燃传统油灯的活动。

  科迪图瓦库在致辞中回顾了斯里兰卡的独立斗争之路,并向所有在斗争中牺牲的先辈们致以敬意。

  科迪图瓦库高度赞扬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中国在经济发展和消除贫困方面的成功给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范例。科迪图瓦库还说,斯中友谊源远流长。他感谢多年来中国对斯里兰卡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会有更加密切的合作。

  科迪图瓦库同时宣读了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的独立日致辞。西里塞纳说,目前斯里兰卡有着多重使命,包括实现包容性绿色增长、民族和解、提升人力资本在全球的质量和竞争力等。

  斯里兰卡使馆人员还宣读了斯里兰卡总理和外长的独立日致辞。

  斯里兰卡自1505年以来,先后被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统治,在1948年2月4日获得独立。2018年是其独立70周年。(沙晗汀)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5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