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新高铁项目获得马来西亚公众广泛支持
2018-02-08 21:1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2月8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高铁公司8日公布了为期3个月的马新高铁公众审查结果,其中约95%的反馈意见对马新高铁持支持态度。

  马来西亚高铁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审查共获得现场反馈和问卷反馈超过3.5万份。在公众审查期间,该公司共在高铁沿线人流量较大的地带设立了超过130个展台,公布的信息包含马新高铁的规划走向、马来西亚境内七个站点的设计和布局、征地计划、铁路技术信息等。根据反馈结果来看,公众关心的领域为高铁的便利性及潜在经济发展效益、征地流程和减少环境影响的措施等。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政府2016年12月就马新高铁项目签署协议,承诺项目将于2026年年底前实现通车。按照设计,马新高铁为双轨道运行,最高时速为350公里,建成后从吉隆坡到新加坡只需90分钟。

  目前,马来西亚高铁公司和新加坡高铁公司正在就高铁项目负责轨道资产相关业务的资产公司进行招标,招标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9日,招标结果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公布。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芳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