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以冲突渐趋升级 多名巴勒斯坦人被以方打死
2018-02-08 08:35: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消息:巴以冲突目前渐趋升级。多名巴勒斯坦人6日被以色列方面打死。同日,巴勒斯坦政府启动与以色列断绝关系的程序。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以色列军方7日通报,一名19岁的巴勒斯坦人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持刀行刺以色列安保人员,被当场打死。遇袭的以色列安保人员受轻伤。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7日报道,以色列士兵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以军士兵开枪打死了一名巴勒斯坦人,另有数十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

  另外,以军方6日还宣布打死了此前被以方持续追捕的巴勒斯坦人贾拉尔。以方认定22岁的贾拉尔应该对一起犹太定居者遭袭身亡事件负责,并对贾拉尔展开持续长达一个月的追捕行动。以军称,贾拉尔于6日凌晨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被打死。

  巴勒斯坦政府6日宣布组建部长级委员会,负责断绝与以色列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联系,巴勒斯坦政府还将研究使用其他货币或发行本国货币,意图替代目前使用的货币以色列谢克尔。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底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发巴勒斯坦强烈不满。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本月初要求巴勒斯坦政府立即全面断绝与以色列的接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本周呼吁巴以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两国解决方案,基于联合国相关决议、国际法和协议解决有关问题。他承诺支持双方努力实现两国解决方案。他认为,这是确保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的唯一途径。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