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举行第五届北极熊创业大赛
2018-02-09 12:1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芬兰奥卢2月8日电(记者李骥志 报道员佟帅)芬兰第五届北极熊创业大赛近日在靠近北极圈的奥卢市举行。选手们在波罗的海的冰池中进行了两轮角逐,最终来自爱沙尼亚的初创公司ArtiSun获得冠军。

  北极熊创业大赛始于2014年,每年冬天举办一届。创始团队认为,在冰冷的水中演讲,有助于激发表达能力,进而能让潜在顾客和投资人快速了解本公司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同时,身处困境时仍不放弃,更能体现选手坚持不懈的精神。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份报名,经过筛选后共有24个公司的代表来到奥卢。按照比赛规则,参赛者需要脱去外衣,踏入组织方在海面上凿出的“冰窟窿”,在刺骨的海水中推介本公司产品。评委们根据参赛者的创业理念、产品特点、技术水准、商业价值以及在水中的表现打分。

  在6日的半决赛现场,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左右,雪花飞舞,海风凛冽,选手们一个接一个踏入冰池,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用简洁的语言发表演讲。

  在7日的决赛中,ArtiSun公司代表扎雷兹卡娅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利用智能光照系统提升农作物产出,同时降低能耗。这家公司获得了1万欧元奖金,以及免费赴中国南京考察的机会。

  7日晚决赛开始前,芬兰内政部长米凯宁也赶来助阵。他模仿参赛选手,脱去外衣走入冰池,站在水中发表了开幕致辞,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组织者维维安说,4年来,这个比赛的名气越来越大,参加的企业和投资人越来越多,赛程也从最初的一天延长到两天。2017年,这个赛事获得了芬兰最佳创业环境奖。今年,这个赛事还得到了来自中国企业的赞助。

  维维安告诉记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北欧得到积极反馈,奥卢作为芬兰北部高科技产业聚集地,也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国企业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9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