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禁还是不禁?澳大利亚副总理婚外情引爆舆论
2018-02-11 07:2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婚外情曝光后,一些议员开始讨论效仿美国做法、禁止议员与下属发生性关系的可能性。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9日公开表态反对,称“成年人间的关系无法借规定来证明是否正当”。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7日曝光乔伊斯与前媒体顾问维基·坎皮恩的婚外情,引发澳政坛有关政界人士隐私权与公众知情权之间界线的争论。同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禁止议员与下属发生性关系。

  这一背景下,独立议员凯茜·麦高恩和鲍勃·凯特等人提议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引入类似规定,以“处理工作场合下的私人关系”。“大家的私生活是私生活,但我的建议是,别找下属,”凯特说,“你们……身居高位,影响力巨大。”

  不过,总理特恩布尔、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等均对此持反对意见。

  特恩布尔说,如果双方“在你情我愿、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建立关系,“那是成年人的权利”。

  乔伊斯现年50岁,与妻子纳塔莉育有4个女儿,曾在竞选期间表态支持传统婚姻价值观。他去年12月告诉议会已同妻子分居,但在《每日电讯报》7日刊出坎皮恩怀孕照片前,一直没有公开他们的关系。(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寻梦环游记:澳大利亚新州女子花7年寻无名墓主人
    据澳洲网9日报道,当你漫步在公园里看到一座座没有墓碑的坟墓时,有没有想过埋在地下的是什么人,他生前有着怎样的故事,或者现在还有人来纪念他吗?澳大利亚新州女子亨妮(Gloria Toohey)就有这样的想法,并且她从7年前就开始解密这些无名坟墓,截至目前,她已经确认了1500座坟墓的主人信息。
    2018-02-10 09:27:48
  • 和爱犬共享美酒:澳大利亚推出“狗狗葡萄酒”
    据澳洲网报道,想要爱犬也一同享受喝葡萄酒的乐趣吗?澳大利亚墨尔即将在下周举办一场葡萄酒鉴赏活动,届时“汪星人”们将可以喝到专门为它们开发的“葡萄酒”。
    2018-02-10 09:04:29
  • 澳大利亚维州断电居民受影响 州长重申断电赔偿事宜
    据澳洲网报道,过去半个月来,澳大利亚维州已发生两次大范围停电事故,数十万居民受到影响,尤其在当前持续高温天气下,给居民带来的不便更为严重。对此,维州州长安德鲁8日在州议会发话,称他已再次敦促能源分销商向所有受断电影响的居民和企业提供赔偿。
    2018-02-10 09:00: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1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