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莫迪罕见访问巴勒斯坦,与阿巴斯举行会谈
2018-02-11 08:09:07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新社10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当天从约旦乘直升机越过约旦河抵达西岸的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举行会谈,他成为首位到访约旦河西岸的印度总理。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日称,莫迪向已故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陵墓敬献花圈。报道援引巴高级官员纳比勒·沙阿兹的话称,除了将与莫迪签署一份价值50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外,阿巴斯还将请莫迪支持一项多国参与的调停方案,取代目前美国作为巴以和谈唯一调停方的身份。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不再接受美国主导的巴以和谈。

  法新社称,印度长期支持巴勒斯坦的建国诉求,为此曾拒绝跟随支持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这令以色列很失望。另一方面,印度也正在努力平衡该国与以色列日益增强的关系。事实上,莫迪也是历史上首位访问以色列的印度总理。去年7月莫迪访以期间,印以两国签署了有关网络安全和能源的协议。莫迪此访巴勒斯坦就发生在他盛情款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数周之后,后者在印度的访问持续了6天。(候涛)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印度总理历史性首访巴勒斯坦
    印度总理莫迪10日抵达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对巴勒斯坦进行访问。这是历史上印度总理首次访问巴勒斯坦。
    2018-02-10 22:49: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欢庆社火年味浓
欢庆社火年味浓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