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欢乐春节”活动在印度新德里举行首场演出
2018-02-11 15:3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德里2月11日电(记者赵旭 胡晓明)2月9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市民迎来了2018“欢乐春节”活动在印度的首场演出。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印度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当地华人华侨近千人出席当晚的演出活动。

  罗照辉大使在活动前的致辞中向观众介绍了中国传统春节的寓意以及近来发生的变化。他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中国人过春节的习俗与印度灯节相似,家家户户都要装饰房间,在除夕之夜欢聚一堂,并燃放爆竹迎接新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在春节假期外出旅游,通过社交软件互发红包、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过年习俗的变化也映射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2月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2018“欢乐春节”活动演出现场,中国演员在表演舞蹈。新华网发(张迺杰摄)

  罗照辉最后说,随着去年中国高级别外交官员两次成功访问印度,我们两国已经开始谱写中印关系新篇章。同时,中印双边贸易额也在去年突破880亿美元,同比增长20%。相信新的一年里中印关系必将注入更多正能量,再上新台阶。

  随后,来自中国广西的艺术工作者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台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视觉盛宴。晚会以舞蹈《大拜年》开场,让欢乐的气氛迅速洋溢满场;民乐演奏《国乐五彩》和魔术《花木兰》则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多样性。当享誉国际的舞蹈《千手观音》结束后,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喝彩,观众直呼过瘾。而舞蹈诗《侗》通过三位舞者的精彩演绎,让印度友人领略到了中国少数民族的特有风情,杂技《肩上芭蕾》则以惊心动魄的高超技艺征服了全场观众。演出临近尾声时,一首充满印度风情的《天竺少女》让全场观众不禁随着节奏拍手,将气氛推向高潮。

  前来欣赏表演的印度中学教师苏拉吉在演出结束后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她对记者说:“整场演出我都沉浸其中,每一个节目过后我都对中国有了更多了解,继而产生更多向往,而力与美的结合真的将我彻底征服。中国与印度一样都拥有多样性的民族与文化,我们真的应该相互借鉴,缔结世代交好的友谊。”

  据悉,“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是由国家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于2010年共同推出的海外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此次前来演出的广西文化艺术团由柳州市艺术剧院和广西杂技团共同组成,于2月4日至14日在不丹和印度进行演出。其中,印度的演出将分别于9日和12日在新德里和加尔各答举行。

  2月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2018“欢乐春节”活动演出现场,中国演员在表演舞蹈。新华网发(张迺杰摄)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10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