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举行狗年生肖装饰大赛
2018-02-12 22:5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1日电(记者吴昊 王蔚)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和墨西哥城市政府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生肖装饰大赛11日在墨西哥城改革大道举行,60多名墨西哥民众带着自己装饰的“生肖狗”,登上舞台一展风采。

  比赛开始前,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向墨西哥民众“拜早年”,希望通过这次装饰大赛与当地民众一同开启“一旺再旺”的狗年。

  大赛氛围喜庆,生肖狗装饰各式各样、五颜六色,包括色彩斑斓的墨西哥国宝“无毛犬”、乘坐中式花轿上台的“皇帝犬”、脚踩高跷的“烈焰犬”、毛发翻飞的“拖把犬”、手持利剑的“战斗犬”、会跳跃钻圈的“杂技犬”等。

  为取得佳绩,参赛者各显神通,有的有高人指点,有的依靠自己苦做功课。埃克托尔听中国女友的话将“福”字倒挂,又写了两幅春联挂在车上,还给宠物狗起了个中文名“旺财”。

  “听说生肖里龙和狗相处不太好”“‘招财进宝’的挂饰象征好运来”……39岁的阿拉埃尔找了一个月资料,终于弄懂唐人街那些异域风情的中国装饰品及其背后的含义。

  小姑娘帕特丽夏也来参加比赛,7岁的她已经爱上中国。小姑娘每周都看中国电影、上中文课,这也感染了她的父母,让他们开始了解中国。

  最终,52岁的毛里西奥脱颖而出,他和两名华裔队友用碎报纸拼搭的生肖狗摘得成人组头奖,赢得去中国的往返机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