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希望扩大与土耳其经贸合作
2018-02-15 00:1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2月14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14日在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时表示,白方希望扩大与土耳其的经贸合作。

  科比亚科夫在会谈中表示,白土双边经贸额近10年来增长了4倍多,去年底达到10亿美元,白方希望将双边经贸额提升至15亿美元。白俄罗斯视土耳其为本国在中东及北非地区扩大经济存在的重要平台,白方也愿意成为土耳其产品进入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市场的据点。

  耶尔德勒姆表示,土耳其愿意扩大与白俄罗斯的经贸合作,支持白方有关扩大双边经贸合作的建议。

  双方着重讨论了联合生产农用机械、汽车配件、家用电器、建材及农产品等方面的经贸合作问题,并签署了多个合作文件,涉及投资、国际货物运输、体育和旅游等领域。

  耶尔德勒姆当天抵达白首都明斯克开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白土两国建交以来土耳其总理首次正式访问白俄罗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樱花初绽引客来
樱花初绽引客来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