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6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2018-02-15 20:2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15日电(记者 田颖 张毅荣)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5日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有2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9部影片将竞逐金熊奖和银熊奖。

  德国影片《罗拉快跑》的编剧兼导演汤姆·提克威担任今年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最佳影片“金熊奖”和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银熊奖”及其他奖项将于24日晚揭晓。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25日,开幕影片是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的动画片《犬之岛》。这是柏林电影节历史上首次选择动画片揭幕。

  电影节期间,柏林多地还将举办论坛、研讨会、见面会等电影文化活动。娱乐业内打击性骚扰、为女性主导的影片提供资金支持等将成为电影节重点关注的议题。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在电影节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揭露性骚扰的“我也是”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开,说明这一问题不仅仅存在于好莱坞。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每年总共放映约400部影片。德国联邦政府出资650万欧元支持柏林电影节,剩余开销则来自入场券收入和赞助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樱花初绽引客来
樱花初绽引客来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2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