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还在用机场自助值机屏吗?菌落比坐便器都多!
2018-02-16 07:2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乘客在机场使用自助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时,可曾想过,它带来便利的同时,可能会增加患病几率?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自助值机屏上的菌落形成单位数量比座便器座圈上多不止1000倍。菌落形成单位指单位体积中的活菌数量。

  研究人员受保险网站insurancequotes.com委托,从美国3座主要机场及客机的6处装置表面提取样本,送入专门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自助值机屏上有平均253857个菌落形成单位,最多一处有超过100万个菌落形成单位,而座便器座圈上的菌落形成单位数量为平均172个。

  另外,平均而言,登机口休息区长椅扶手上有21630个菌落形成单位,饮水池按钮上有19181个菌落形成单位,客机卫生间座便器冲水按钮上有95145个菌落形成单位,小桌板表面有11595个菌落形成单位,座位安全带带扣上有1116个菌落形成单位。

  作为参照,家庭厨房料理台面上有平均361个菌落形成单位,菜板上有44个菌落形成单位。

  研究人员同时分析提取物上菌群的种类,结果在所有提取样本的表面都发现了致病菌革兰氏阳性球菌,一些样本表面分别发现了革兰氏阳性杆菌、革兰氏阴性杆菌、芽孢杆菌、酵母菌等。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如果你赶时间或不愿排队,理论上应该选择较快方式、即自助值机办理登机手续,但要小心所含风险。旅行时请带上清洁消毒剂,否则你会接触数百万细菌,其中可能有让你的假期变病假的细菌。”(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樱花初绽引客来
樱花初绽引客来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2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