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54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
2018-02-17 00:0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慕尼黑2月16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第54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16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开幕。中东地缘危机、军备控制、朝核问题等成为会上各方关注重点。

  慕安会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在开幕讲话中表示,国际社会当前发展与风险共存。世界各国交往日益密切,但也存在更多的矛盾和冲突。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在开幕式上说,确保地区局势的和平与稳定,不能仅仅依靠军事手段,而应通过在动乱地区建立稳定的政治、经济秩序来实现。他表示,德国支持加强联合国的作用,支持强化国际组织作用,打破动乱地区的恶性循环,这也是德国从难民危机中得到的教训。

  本届慕安会将从16日持续至18日,与会者约500人,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及美、俄、德、法等多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作为中方代表参会。

  慕尼黑安全会议始于1963年,前身为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发展,慕尼黑安全会议近年来已成为全球高规格的安全政策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新春佳节 坚守岗位
新春佳节 坚守岗位
樱花初绽引客来
樱花初绽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