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小镇庆祝葡萄剪枝节
2018-02-18 06:2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保加利亚梅尔尼克2月17日电(记者战小漪)保加利亚著名葡萄酒产地梅尔尼克镇17日举办活动,庆祝传统的葡萄剪枝节。

  庆祝活动在远近闻名的梅尔尼克酒庄举行,酒庄总经理齐卡塔诺夫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葡萄能不能获得丰收取决于葡萄枝修剪水平,所以具有悠久葡萄种植历史的保加利亚特别重视每年开春的葡萄剪枝,并逐渐形成民俗节日葡萄剪枝节。

  在葡萄种植园旁边,人们摆上面包和美酒,举行仪式祈求葡萄丰收。随后,参观者进入葡萄园,在果农指导下为一株株葡萄树剪枝。在酒庄前的广场上,当地人身穿节日盛装,高唱悠扬的民族歌曲,跳起奔放的民族舞蹈。

  梅尔尼克位于保加利亚西南部,这里种植着该国特有的葡萄品种梅尔尼克葡萄,出产的葡萄酒是保加利亚最好的葡萄酒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2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