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队”首次亮相塞浦路斯狂欢节
2018-02-19 10:5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2月18日电(记者张章)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南部海滨城市利马索尔18日举行狂欢节大游行,历时11天的2018利马索尔狂欢节精彩谢幕。今年“中国队”首次参与,令人瞩目。

  利马索尔市长尼科斯·尼古拉德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利马索尔狂欢节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塞浦路斯规模最大的活动,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参与。

  谈到今年有中国队伍首次参与时,他说,在此生活的中国人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是利马索尔多元文化的重要部分,中国队伍今天的表演非常令人期待。

  当天,风和日丽,万人空巷。130多支队伍或乘坐花车、或徒步,依次穿过利马索尔市中心的一条主街。首次参加游行的中国队伍主题为“丝路汉唐风,舞动中国梦”。几十名华侨华人身着唐装,翩翩起舞。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夫妇和尼古拉德斯市长夫妇也应邀参与。

  “狂欢节是塞浦路斯人民的节日,也是在岛上生活的不同种族、不同国家人们欢聚的日子,”提前两周就在路旁咖啡馆预订了座位的安德莱斯说,“真心希望每个人都能忘掉生活的烦恼,尽情享受,乐在其中。”

  从20世纪初开始,利马索尔市民就自发组织和参与狂欢节。自1958年起,利马索尔市政府开始狂欢节的组织工作。如今,狂欢节已成为利马索尔的标志之一,也是塞浦路斯全国参与度最高的活动,最后一天举行的游行是每年狂欢节的压轴戏。本应在今年2月中下旬举行的塞浦路斯大选都不得不为其让路,提前两周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2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