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红包放烟花:在华外国人乐享中国年
2018-02-19 08:22:2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农历新年越来越受到世界关注,在华外国人也找到更多的新乐子来欢度中国传统节日。

  胡达·穆罕默德(Huda Mohammed)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博士生,今年是这位留学生在中国度过的第三个春节,来自也门的她说:“中国有许多欢度春节的传统习俗,我最喜欢的就是放鞭炮、赏烟花。去年年三十晚上11点,我和我的朋友们在街边赏烟花。烟花绚丽多姿。”

  这位留学生说,她们先在网上查找放烟花的地方,之后结伴而行。

  “我们观赏完绚丽夺目的烟花,回到学校,和朋友们一起吃中国朋友包的饺子。”她补充道。

  除此之外,她还和朋友们用微信发红包。人们利用手机便可给别人发放或者收到别人发来的数字红包,这些数字红包可都是实实在在的钱。

  她说:“我们不停地发红包和收红包,十分有趣。”

  对于胡达而言,在中国过春节,公共交通工具上几乎没有人,她说这样的感觉非常好。

  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北京现有2100万人,其中流动人口800万人,这些流动人口占城市居民人口的40%,他们春节期间会回家和家人一起欢度春节。

  此外,在春节期间,许多人还会出国旅游,这就意味着,这段时期内,交通不再拥堵。

  对待在北京的外国人来说,春节期间可以在城市周边游玩,欣赏北京美丽的景色。60岁的加拿大编辑比尔·西金斯(Bill Siggins)说:“我喜欢春节期间的北京,因为许多人离京,这样一来,我可以好好欣赏下北京的风景。”

  西金斯的妻子出生于陕西省的省会西安。

  他表示会去逛逛庙会,因为只有在春节期间才会有庙会,人们可以在庙会上享受传统美食、观赏文化表演。

  “我打算吃些诸如鸭肠、或是其他内脏,这类奇怪的传统北京食物,还会买中国对联贴在门上。”他说道。

  他和妻子经常回到西安过年。

  他说:“我能和岳父、岳母一起过年,非常开心。我们除夕夜那天过得很愉快。我们吃许多食物,看春晚。即将迎来新年第一天时,我们会开心地放烟花。”

  今年,他打算开车回到西安过年。

  在华的外国人都会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

  今年24岁的莫拉勒(Gopolang Molale)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他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

  这位来自南非的留学生说:“能在中国过春节,并且融入到中国文化之中,我很兴奋。我知道一些春节传统习俗,比如人们要回家和家人们一起团聚。我觉得春节可能有点像我们西方过的圣诞节。北京市政府还邀请我们参加传统音乐会。对此,我很期待。”

  春节期间,他打算去上海迪士尼乐园,该园于2016年开园,是世界上第六个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官方称,春节期间,园内的卡通人物会穿上传统的中国服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3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