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巴拿马举行
2018-02-20 19:4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拿马城2月20日电(记者苏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19日晚在巴拿马城两洋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为数千名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文化盛宴,获得热烈反响。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致辞中说,2018年狗年新春是中巴建交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洋溢着更浓的喜庆气氛。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率演出团赴巴拿马,与当地侨社进行交流,并送上国家级名厨烹制的年饭。她在致辞中用地道的西班牙语向现场观众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演出在“瑞狮迎新春”的锣鼓声和巴拿马舞蹈家表演的土风舞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民乐、歌曲和京剧等。蔡国庆的一首《三百六十五个祝福》,传递了祖国给予侨胞们的深深祝福;阎维文的歌曲《母亲》则表达了故乡对游子的牵挂和浓浓乡情;梅派传人胡文阁表演的京剧《霸王别姬》展示了国粹艺术的博大精深。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这个演出是中国给海外华侨华人和他们的后代带来的最好礼物,”医生恩里克·刘说,“我是华裔巴拿马人,我的根在中国。这个节日能让我们清楚自己来自哪里,理解我们为何具有这样的特性。”

  豪尔赫·邱兴奋地说,在阖家团聚的节日气氛中,艺术家们带来一台精彩、喜庆、欢乐的文化大餐,“我为我的中国祖先感到骄傲”。

  律师吉塞拉·迪亚斯对演出赞不绝口。她说,这是一台“绝妙”的演出,她特别喜欢郭蓉用西班牙语演唱的巴拿马歌曲《爱情的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3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