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签署关于顿巴斯问题国家政策要点法案
2018-02-21 09:1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2月20日电(记者 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0日签署了乌最高拉达(议会)于1月18日通过的顿巴斯问题国家政策要点法案。

  据乌通社20日报道,波罗申科是在当天举行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军事办公室会议上签署这份法律文件的。

  波罗申科在会上强调,“该法案与乌所承担的国际义务没有任何矛盾,其中包括在明斯克停火协议中乌方承担的义务,这是一份框架性的基础法律文件,乌国防部军事力量和其他强力部门部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进一步行动还需制定具体法律”。

  波罗申科呼吁乌议会、内阁、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等国家机构继续为乌恢复国家领土完整作出努力,不断完善相关法律。

  1月18日,乌议会二读通过顿巴斯问题国家政策要点法案,将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定性为“临时被占领土”,将俄罗斯称为“侵略者”,并赋予乌总统在“临时被占领土”动用武装力量对抗“侵略”的权力。按流程,法案在总统签署之后,将在正式文本公布后次日生效。

  俄罗斯对乌方的顿巴斯问题国家政策要点法案表示坚决反对。2月11日,俄外长拉夫罗夫警告说,若顿巴斯问题国家政策要点法案正式获得通过,“乌克兰就犯了巨大错误”。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乌政府军在冲突地区实施“反恐行动”。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冲突双方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乌克兰基辅发生反总统示威游行
    综合消息:数千乌克兰民众当地时间18日在首都基辅市中心示威游行,要求总统波罗申科辞职。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获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敖德萨州州长,2016年11月辞去州长职务后组建政党“新力量运动”,转向批评当局的立场。
    2018-02-20 08:27: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43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