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界十年封锁致加沙地带进入紧急状态
2018-02-21 20:4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2月21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加沙地带市政联盟21日宣布,外界持续逾十年的封锁造成加沙地带人道主义状况每况愈下,市政公共服务进入紧急状态,基础供给减少50%。

  加沙地带市政联盟主席尼扎尔·希贾齐当天在加沙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燃料严重短缺、每天停电超过20个小时、大部分外部援助和对基础设施工程的投资暂停、环卫工作无法开展等问题,使加沙地带面临的危机日益严峻,市政部门已无力为当地居民提供最低限度的服务,但市政部门正采取措施防止基础服务全面瘫痪。

  他宣布,污水处理系统因燃料短缺无法运转,未经处理的污水将直接排入大海,加沙地带的海滩因此将全面关闭。

  希贾齐警告,这是加沙地带人道主义灾难的“前奏”。如果危机持续,市政服务全面瘫痪,将出现垃圾成堆、无法为居民供水、污水处理系统全面崩溃等状况,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他呼吁有关各方紧急介入,防止加沙地带人道主义状况进一步恶化。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进出。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在过去几年也因安全原因关闭至今。逾十年的封锁导致当地燃料等物资极度匮乏,经济状况和社会民生不断恶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加沙银行关闭多日后重新开始营业
    加沙地带银行在关闭多天后11日重新开始营业,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政府工作人员可以开始领取5月份工资,标志着巴联合政府面临的工资危机暂告段落。
    2014-06-11 20:35: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43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