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立即停火
2018-02-22 10:4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2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呼吁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立即实现停火,以缓解该地区平民遭受的战争劫难。

  当天上午,在安理会举行的“《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中的作用”公开会上,古特雷斯就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局势说,东古塔正在经历一场人类灾难,那里的40万平民生活在“人间地狱”,国际社会不能容忍事态继续发展。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各方立即停止战争行为,允许人道主义援助送达需要的人群,允许约700名亟需救治的病人转移出该地区,并为其他需要治疗的人群创造就地治疗的条件。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磋商,“但东古塔等不起”。

  此前,瑞典和科威特代表团向安理会其他成员国散发了一份关于叙利亚局势的决议草案。瑞典常驻联合国代表奥洛夫·斯科格21日向记者透露,该草案呼吁在叙利亚全境实施30天的停火,保障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畅通以及保证病人转移,解除包括东古塔在内四个地区的围困等。

  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今年1月26日,叙政府与反对派在维也纳达成协议,同意在东古塔地区停火,但近期双方在这一地区的冲突再次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安理会审议巴勒斯坦问题
    (记者 马德林)联合国安理会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审议巴勒斯坦问题。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着手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2018-02-21 09:17:47
  • 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接受巴勒斯坦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
    新华社照片,联合国,2018年2月20日 (国际)(1)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接受巴勒斯坦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2月20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安理会审议巴勒斯坦问题公开会上发言。
    2018-02-21 08:58:37
  • 联合国秘书长获颁里斯本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新华社里斯本2月19日电(记者章亚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获颁里斯本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18-02-20 14:47: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3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