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抵御邻国袭击?委内瑞拉本周末军演秀肌肉
2018-02-22 07:1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委内瑞拉政府20日说,委内瑞拉定于本周末举行军事演习,预计大约100万人参与。

  德新社2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塔雷克·萨阿卜谴责邻国哥伦比亚谋划袭击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随即下令军演。哥伦比亚方面否认萨阿卜的说法。

  按照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洛佩斯的说法,军演原因是有强加“政治战争”的帝国主义者“偷偷接近”委内瑞拉。“我们启动军演是为了维护和平,我们的国家不会对任何邻国发动袭击。”

  这次军演将涉及8个战略要地,预计15万名士兵及后备军人、32.8万名民兵武装成员和50万名亲政府组织成员参与。(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8142781